小泥屋🐯🎏🎏👯

因为爱情——读《我们的十二年一个轮回 这是传奇》by 思皓凡



这篇小说,我的好朋友大齐@祁咧咧 推过,有兴趣欢迎看看她的视角的解读。https://qilielie46305.lofter.com/post/319507f1_2b3f97e50 


以下为正文:


——“因为爱,一切理所当然”,林不二潇如是说。


孙皓凡惊世骇俗的理解,“全世界男人都是GAY, 只是有些没遇到自己可以去爱的男人”。


这是一篇同志文学,平实的叙述,洋溢着真情实感,很难不被打动。年少多金衣食无忧帅气又傲娇的林萧潇在驾校结识了更为帅气主动且充满名校范儿的孙皓凡,从此羁绊一生,这条路很难,经历无数不遵守正常生活模式所带来的痛苦和困扰,他们选择的生活,有“因为太过紧张而变得日益敏感的神经,因极度压抑而突发的怪异的发泄方式,因情绪的过多波动而被迫搁浅的爱情,因踌躇和犹豫在继续和坚持中的挣扎”,但他们的心从未分开。


总喜欢给人惊喜的林萧潇,北京人,生于殷实人家,嘴贫嘴欠又任性,是个路痴,感情细腻,对朋友赤诚,拥有能纵容他任性和不走寻常路的财力和他独一无二的爱人。他信奉:爱我所爱, 诚实地做自己。I was born this way! 孙皓凡去给他买信物的时候,他在心里说,皓凡你真傻,如果没有信任笃定,又怎么会为了你只身来到南京?不是为了爱,又怎么会如此不顾一切? “我们的爱, 已经是最好的信物”。回首他走过的路,曾经“累过 烦过 辛苦过,哭过 闹过 自残过,可从没有哪怕一分钟后悔过自己的选择!”这,也真的不是一般人了!难怪他的大学老师说,林萧潇 你这辈子注定会过得很精彩。

(现实中,这个男生凭兴趣喇皂,就是做手工皂,也不知是主业还是副业,总之很有趣。)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他一眼,直男皓凡从此沦陷。“皓凡乐了:说我本来就叫好烦 我就是来烦你的, 你是男的我就喜欢男的; 你是女的我就喜欢女的。 反正我就是喜欢你靠在我怀里”。孙皓凡给我的感觉就是,觊觎林萧潇的身体还是什么吧(毕竟皓凡有心机),能把一个人哄一辈子骗一辈子哄得好骗得好,那也就是真爱了!


他们的爱情,纯粹而真实,所以感人肺腑。林萧潇用过一个比喻,说他们两个人置身幸福的大蜜罐里,即使溺毙也在所不惜。“有一个人 能让我能尝得到活着的味道”,所以,遇到了值得用生命去爱的人,就倾尽所有去爱。可惜,他们简单又真挚的爱情,却必须要见不得光。他们所求不过是天大地大,能有他们的容身之地。然而,社会环境不友好,爱情亲情难以两全,他们将何去何从?


林萧潇对于支持他和皓凡的人们,总是是十二万分的好感,他最好的心灵知己于洁是个通透的北京女孩,总是在关键时刻给他助力。于洁曾经对他说,“你选择怎样去生活 本就不关别人的事,所以别人表示支持 你不用太感动,别人不认同 你也不用太难过”。虽然,我可能说不出这样的话,但是我觉得现实中,我也可以和林萧潇成为好朋友,毕竟,还可以切磋切磋喇皂嘛。


而且,我也太喜欢林萧潇吃货本色了,没有什么不是一顿美食可以解决的。他喜欢吃的东西,除了羊肉(过敏)之外都是我的爱。我还特地抄录了他文中列出的南京名吃预备去打卡。看他写的细数皓凡十大罪状,写得好!尤其最爱看那条“不爱吃”,因为林萧潇是个妥妥的吃货,吃起好吃的两眼放光好可爱啊!深得我心哈哈哈哈!可惜我没在天涯追更也没法评论作者,我就很想告诉他,因为皓凡不把心思放在吃上,所以就把精力都放到XOXO去了,明白了吧?所以你就受着吧!


关于传奇,作者在书中说,

“可是经历过所谓传奇的人才明白  

传奇其实挺平凡的  

只是你一直坚持着  

坚持着 

慢慢的 就坚持成了传奇。”


是的,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




评论(13)

热度(6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