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泥屋🐯🎏🎏👯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强推广播剧《相见欢》



最近因为双儿和琮爷(苏尚卿/刘琮)迷上了广播剧《相见欢》,当初读文只爱剧情,但并不萌主CP,因为琮爷和双儿的魅力刷新我对《相见欢》的认知。然而,猫耳上这部剧明明是非常良心的729大制作,却销量普普,商业价值平平。


《相见欢》小说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悲壮。架空朝代的大陈内有奸佞谋权犯上,外有异族虎视眈眈,开篇就描绘了山河破碎的壮阔背景。大气磅礴,场面恢宏的战争描写都极富画面感,千军万马,让人身临其境。第二个感觉是,没有想作为原耽欣赏,而是作为一部主人公段岭的人生史诗来读。乱世风云,狼烟四起,命运多舛的他始终心怀天下,救国救民救己,同时和他的1V1男友温情脉脉携手江湖,最终迎来清明盛世。


出场时段岭是一个卑微的逃生子,受尽欺凌,其实,他身上有著汉人最高贵的血脉。段岭聪慧果敢,品行高洁,内心强大坚韧,处变不惊,拥有治世之才。另一男主武独忠心不二,武功高超,杀伐果决,擅使毒而不滥杀无辜,近可杀人于无形、远可率大军制敌…但是,他在文中的存在感相对较弱,想起这个人设,好像只有“忠犬”二字。但是,刘琮老师的配音给人物赋予了极强的魅力,我边听边想,这是书中那个落拓浮躁,郁郁不得志的杀手吗?


优秀的配音真的可以让一个原本并不那么出彩的角色飞升,吹爆琮爷的配音功力和情绪把握渲染能力。声音本身很有磁性,有质感,声线变幻多端,节奏感和情感分布和控制能力都超强,温柔低徊缱绻之处也感觉攻气十足。武独和段岭的感情戏,两位老师配合非常默契,把两人之间的依恋与羁绊表达得相当浪漫,特别自然,丝毫不煽情不做作,乱世中怀抱这样一刻温馨的感觉,真好!


书中的武独只是有那么一部分具有段岭父亲李渐鸿的魅力,而刘琮老师的配音可以让我全然把武独代入李渐鸿这位不可一世的战神。天潢贵胄,文韬武略独步天下,潇洒豁达,既可千军万马取敌首级,又可摘星揽月哄爱子开心。有寡情的帝王心,却把自己所有的温柔都给了儿子。没有给段岭任何俗世的束缚,且教会了他世间的道理,让他能够在以后的艰难险阻下活下来,虽然他只是参与了段岭很短的一段生活,却是塑造他人生极为浓墨重彩的一笔。试问谁不想拥有这样一个酷帅狂霸拽的爹(和男友)呢?书中李渐鸿之死让很多人难以释怀。认为之后郎俊侠承继了他冷漠薄情的一面,而武独则是他温柔的翻版。我感觉书中李渐鸿身上的魅力在刘琮老师配音加持下武独全部拥有了。


狂赞刘琮老师的同时,我也超爱苏尚卿老师元气满满的少年音。段岭这个阳光明媚健气少年真的太适合他了,在他的演绎下灵动可爱。他在《别来无恙》里配庄凡心的表演也着实出色,真的太适合配团宠万人迷了!段岭在剧中和适龄青少年都有些朦胧情意,苏尚卿老师把情感的浓度调配得非常巧妙,这个角色和他就是perfect match!


此外,杨天翔老师的蔡闫,郭浩然老师的郎俊侠,正经太郎老师的赫连博以及钱文青老师的拔都表现都可圈可点。尤其钱文青老师的拔都。书中我就非常喜欢段岭的这个竹马安答,看他为了他心尖上的安答勇往直前,一条路跑到黑,欣赏他的霸总之爱,甚至希望他和段岭HE。


强烈推荐广播剧《相见欢》,制作精良,听后绕梁三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评论(16)

热度(6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